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知识:按揭买二套房首付几成 利率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16 15:52

[摘要] 买房知识:按揭买二套房首付几成 利率多少?2013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再次引发关于二套房贷的讨论。从各地方政府的执行情况来看,除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提至七成之外,大部分城市按揭买第二套房贷款政策并未改变。下面介绍一下按揭买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流变。

买房知识:按揭买二套房首付几成 利率多少?

2013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再次引发关于二套房贷的讨论。从各地方政府的执行情况来看,除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提至七成之外,大部分城市按揭买第二套房贷款政策并未改变。下面介绍一下按揭买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流变。

按揭买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流变

2010年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各地要确定价格控制目标并向社会公布,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60%。

2013年3月份,新国五条细则中提出,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可适时提高二套房首付。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随机提高至7成,截至2013年6月份,天津二套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并未上调,仍为6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二套房贷款利率

利率方面,对于第二套房贷,各家商业银行都严格执行上浮10%政策,即8.613%;以同样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计算,年利率8.613%的每月还款4374.9元;如果享受下浮15%的优惠利率,每月还款为3773.8元,可节省601.1元;差额是比较明显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