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旅游地产现“分红”新潮(图)

新京报  2013-09-06 06:35

[摘要] 8月29日,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经营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首个经营年度实现赢利,将向业主预分红,每个标准客房预分红11700元。

8月29日,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经营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经营年度实现赢利,将向业主预分红,每个标准客房预分红11700元。而金融街惠州巽寮湾公寓项目近日也宣布,将向业主分红111万元。近期旅游地产中出现的这种新型金融模式,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投资度假一举多得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在去年9月开业之时,便推出“股权式”旅游度假地产新模式。即每个红树林度假世界都有部分客房具备可用于出售、转让或抵押的独立产权,业主购买红树林度假世界产权酒店客房的同时,需与红树林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签署委托管理协议,每年有30天的免费居住权,且可选择任意红树林交换入住,其余时间都由红树林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统一对外作为五星级酒店客房经营,年底根据酒店赢利情况享受利润分红。实现“一房在手,度假,年年分红”。

根据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运营简报,该酒店去年9月开业,去年12月营业额达1700万元,三个月即实现赢利,每个标准客房每月预分红达300元;今年1月-12月,每个标准客房每月预分红900元。经营年度标准预分红额为11700元。

而从房价来看,去年9月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一期售价约为2.2万元/平米,目前房价已涨至3万元/平米左右。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表示,红树林度假世界股权式酒店模式,有效规避了在旅游度假区投资传统住宅物业长期闲置的尴尬,以经营性物业为本职,为投资者创造持续性的投资回报,也令土地价值增值。

分红考验开发商的经营能力

实际上,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年初预计有3万元的分红预期,然而受海南旅游市场上半年萎缩18%-20%的影响,预期分红降为11700元。不过,张宝全表示,一般来说,中国酒店业50%是亏损的,赢利的只有10%-20%,其他的仅持平。而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没有近海的优势,却能在开业3个月就实现赢利,主要是依托强大的商业配套和开发商的运营能力。

据了解,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配套丰富,且均为今典集团自持,如艺术汇、今日美术馆、娱乐吧、陶艺吧、画廊,打破了传统酒店以会议会展等商务用途为主的模式,而是针对中国人的度假习惯,打造集度假、艺术、时尚、娱乐、商业、会议会展为一体的综合体。

张宝全表示,与不少旅游地产在卖房时承诺固定回报模式不同的是,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是建立在经营的基础之上,通过运营来体现项目的价值,并实现项目的保值增值。

延伸

分红模式或引领旅游地产新潮流

无独有偶,金融街惠州巽寮湾公寓项目近日也宣布,由于2012年经营状况良好,将向业主分红111万元,每套房业主分红每位达5000元,可获1400元。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股权式酒店分红模式正受到业界关注,这也预示着旅游地产从粗放地卖房向更重视经营转变。投资者在选择项目时,要看开发商的品牌、运营能力,同时也要关注项目的投资。新京报记者 袁晓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