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继百城房价排行榜公布 实时全国高温城市排行榜出炉

中国气象视频网  2013-08-07 16:00

[摘要] 截至8月6日02时,省会级城市中,湖南长沙仍高居高温日数排行榜首,今年以来的高温天数长达46天,连续高温纪录也被再次刷新,达到37天;重庆以39天的高温日数稳居第二,并保持着今年以来气温最高值纪录(7月15日,40.9℃)。杭州仍以35个高温日排名第三。

(中国气象视频网)在气象学意义上,一般把日气温达到或超过35.0℃时称为高温。7月以来,我国南方气温达到鼎盛,浙江、湖南、重庆、江苏、福建等地均遭遇年内最持久高温天气,这样的高温也导致上述地区的省会城市在今年的高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中国气象视频网)截至8月6日02时,省会级城市中,湖南长沙仍高居高温日数排行榜首,今年以来的高温天数长达46天,连续高温纪录也被再次刷新,达到37天;重庆以39天的高温日数稳居第二,并保持着今年以来气温值纪录(7月15日,40.9℃)。杭州仍以35个高温日排名第三。

(中国气象视频网)而今年以来,台北、上海、南昌、郑州、南京、西安、黑、武汉、合肥、石家庄、北京等地也都是高温频发。

高温城市实时排行榜

看看古代长安人咋消暑?

(中国气象视频网)在动辄三四十摄氏度高温的夏季,坐在凉风习习的空调房里,实在很是惬意。于是想起古人来,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咱长安人用啥法子来消暑呢?

■汉长安城“藏冰库”

(中国气象视频网)两千年前的汉代虽然没有现在的降温技术,可用储藏冬天的自然冰来消暑的方法仍让人惊奇不已。汉长安城长乐宫就有个“藏冰库”。由于古代没有人工大规模制冰的手段,仓库中冰的来源应该是冬天在渭河河面采集的冰块;厚重的墙体,可有效防止冰块完全融化,以便夏天高温时使用。

■汉代“叶轮拨风”

在汉代,能工巧匠已经研制出“叶轮拨风”大型纳凉器具。《西京杂记》卷一中就有这样的记载:“长安巧匠丁缓作七轮扇,大皆径丈,相连续,一人运之,满堂寒战。”这段文字过于简练,我们无法得知这种“叶轮拨风”的详情,想象它的拨风原理应该是利用叶轮的旋转形成风源,即在巨轮上安上七个叶片,一人摇动手柄,七个叶轮飞速旋转,空气被搅动起来产生凉风。这种大型设备一般人消费不起,皇家贵族才享用得了。

■唐代傍水而建的“凉屋”

(中国气象视频网)而到唐代,长安等地出现一种供人们消暑的“凉屋”。这“凉屋”一般傍水而建,采用水循环的方式推动扇轮摇转(犹如民间的水车),将水中凉气缓缓送入屋中。或者利用机械将水送至屋顶,然后沿檐而下,制成“人工水帘”,使凉气进入屋子。

“火炉”城市有哪些?

■三大火炉说

“三大火炉”:民国时期,重庆、武汉、南京是中国南方长江沿线较具知名度的城市,被传称为“三大火炉”。

■四大火炉说

四大火炉版本较多。有说南京、武汉、西安、重庆;也有说是吐鲁番、武汉、济南、南京;还有一说法是南昌、重庆、武汉、南京。不过,在我们刚提到的宋英杰的博文中,“四大火炉”为福州、杭州、重庆、长沙。

■七大火炉说

“七大火炉”:中国的南昌、重庆、福州、天津、长沙、杭州、上海七大夏季气候炎热的大城市被传称为“七大火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