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租成大部分大学生毕业选择 专家建议警惕合租中陷阱

中广网   2013-05-17 00:00

[摘要] 合租成大部分大学生毕业选择 专家建议警惕合租中陷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毕业季,使得租房市场也开始变得更加活跃,房租上涨,合租成了绝大部分毕业生的选择,专家建议警惕合租中的猫腻和陷阱。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毕业季,使得租房市场也开始变得更加活跃,房租上涨,合租成了绝大部分毕业生的选择,专家建议警惕合租中的猫腻和陷阱。

小张是合肥某高校大四毕业生,刚落实了工作,她正在着急为自己找个落脚的地方,租房子成了她目前最重要的事,走进任何小区,都会潜意识地去记录贴着的租房小广告信息。

小张:看了一些房子,看到比较满意的信息就中介发布的信息,过去看的时候,中介就会讲这个房子已经被租掉了,我觉得可能想用这种比较便宜的价格来吸引我们,设置一些虚假的信息,反正每次过去的时候,他们都说这个房子没有了,让我看其他的房子。

记者:其他的房子价格怎么样?

小张:价格都比较高,一般的两室一厅要1000块的样子,好一点1500左右。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提到,每年大学生毕业季都会催升房租上涨,使得6到9月份的房租在全年环比上升幅度最快。张大伟建议,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考虑合租,可以与同事同学一起,与完全陌生的人合租房子安全风险比较大。同时也要警惕合租中会遇到陷阱和障碍。

张大伟:大部分是会体现在房租或者说分担水电方面不透明,另外也有可能在退租的方面,就是比如说你租了一段时间之后,你需要再换房子,再租的话,可能会设置一些退租押金的交付等等。不正规的中介,会收入一些可能看房费,用一些比较低的价格来吸引一些人来看房子。另外就是大部分人都会碰到,你原来租的两间合租,突然增加一个房客,就是变成了三间合租,也会造成很多的影响。而这样一些二房东有可能把一个两居室隔成三间、四间,而一些比较大面积的甚至隔成10几间这种小房子出租,对于房租市场,特别是租房者来说,尽量还是不要触碰二房东代理的这种群租房,目前来看不管是合同风险还是居住之后的安全风险都会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