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省份2012年GDP总量实现突破 江苏GDP增速10.1%

中国新闻网   2013-01-24 00:00

[摘要] 在这11个省(区、市)中,天津2012年GDP同比增长13.8%,增长速度列第一位,其次是重庆和云南,增速分别为13.6%和13%。同全国水平相比,天津、重庆、云南、四川、安徽、宁夏、湖北、江苏、辽宁这9个省(区、市)的增速均超过了全国水平。

 

近期,各地陆续公布了2012年生产总值(GDP)增长情况。中新网财经频道根据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月22日,已有北京、云南等11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GDP增速,其中,天津以13.8%的增幅排在位。

江苏GDP排名

11省份去年GDP增速天津居首

根据各地公布的数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1月22日,天津、重庆、云南、四川、安徽、宁夏、湖北、江苏、辽宁、北京、上海这11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经济运行情况。

在这11个省(区、市)中,天津2012年GDP同比增长13.8%,增长速度列位,其次是重庆和云南,增速分别为13.6%和13%。而上海2012年GDP增速仅为7.5%,排名垫底。(中国新闻网)

9省份去年GDP增速超水平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GDP同比增长7.8%。同水平相比,天津、重庆、云南、四川、安徽、宁夏、湖北、江苏、辽宁这9个省(区、市)的增速均超过了水平。(中国新闻网)

而北京2012年GDP增长7.7%,上海2012年GDP增速仅为7.5%,增速均低于水平。从GDP总量上来看,江苏以5.4万亿的优势位居这11省(区、市)之首。(中国新闻网)

多省份去年GDP总量实现突破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2012年多个省份的GDP总量迈上了新的台阶。其中,2012年云南GDP达10309.8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成为2012年晋级中国万亿GDP俱乐部的新成员。江苏2012年GDP则突破5.4万亿,有可能超过广东成为“中国地区生产总值大省”。(中国新闻网)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海2012年GDP增速近年来首次跌破8%,也低于水平,但上海的GDP总量首次突破了2万亿大关,GDP总量在国内城市排名。数据还显示,上海的第三产业比重首次突破了60%,表明上海进入了服务型经济发展。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严军解读称“这是上海整个经济结构转型的突破”。 (中国新闻网)

延伸阅读:

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 南通站

抢房抢新娘 2013南通婚房置业

抢房抢新娘 2013南通婚房置业调查

6盘报价上行涨2500元/平 13年南通楼市真反弹?

南通品牌房企激战升级 看谁抢跑20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