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或出南通楼市需求萎缩? 成交冲刺得等"金9"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8-20 00:00

[摘要] 楼市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前的8月,各地楼市迎来了与往年不同的推盘高峰,在楼市政策预期仍不明朗的当下,房企跑量推盘仍是主流。随着国务院楼市督查工作宣告收官,楼市后续政策会否出台成为业界讨论焦点。业内人士称,8月份是本轮调控最关键的一个月,或成新政窗口期。

楼市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前的8月,各地楼市迎来了与往年不同的推盘高峰,在楼市政策预期仍不明朗的当下,房企跑量推盘仍是主流。随着国务院楼市督查工作宣告收官,楼市后续政策会否出台成为业界讨论焦点。业内人士称,8月份是本轮调控最关键的一个月,或成新政窗口期。

新政或出 南通购房需求开始萎缩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7月中国百城价格指数报告调查显示:根据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33%。至此,进入下行通道的房价再次抬头,连续两个月微涨。为调查房价上涨背后的真正原因,7月下旬,国务院近期派出8路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组以询问为主,“根本不作指示或表态。”各个督查组每到一地,均采取与当地开发商、中介机构、市民代表座谈;听取当地房管、国土等部门对房地产开发情况的报告;实地考察几个具有典型性的房地产项目;内容涉及房价走势、土地闲置、调控政策落实等。

在国务院督查组完成16省(市)房地产调控督查后,对于房地产调控后续政策出台的呼声也越来越大。关于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相关信息也随之沸腾,先是称30余省市地税官员进行为期半年的房产税税基评估集训,后是说湖南、湖北被列入房产税第二批试点征收范围。

虽然住建部负责人表示:查组对各地楼市的督查不一定就必须出台新的政策。但这种双方博弈的政策观点,给购房者依然带来不小的心理影响。在这种新政利剑高悬的情况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随之加重,南通楼市呈现乏力之势,成交数量、面积均出现下滑。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8月头两周持续下跌。周(7.30-8.5)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281套,比上周减少211套。本周成交中,市区住宅成交备案249套,比上周成交减少202套,环比减少44.79%;第二周(8.6-8.12)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133套,比上周减少148套,环比降53%。本周成交中,市区住宅成交备案105套,比上周成交减少144套,环比减少57.83%。第三周成交总量166套,比上周增加33套,但是依然无法和7月相比。

延伸阅读:

成交一跌再跌! 南通"金九"恐成泡影

即将错过抄底? 南通房价"偷摸"开涨

楼市督查收紧调控 南通房企或将继续以价换量

苏南苏北再掀"口舌大战" 南通躺着也中枪(图)

首场夜闪购华美上演 华强城直降17万

火爆人气火爆团购 绿墅湾30套房源直降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