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预售取消疯传 市区下半年交付准现房5978元起

房天下   2012-08-12 00:00

[摘要] 受取消预售房制度利空传闻影响,地产股午后暴跌,带动股指不断下挫并引发一连串热议,住建部也很快辟谣称该消息是谣言。但空穴不来风,此次谣言的出现让备受争议的商品房预售制度又一次被推上了辩论台。

 受取消预售房制度利空传闻影响,地产股午后暴跌,带动股指不断下挫并引发一连串热议,住建部也很快辟谣称该消息是谣言。但空穴不来风,此次谣言的出现让备受争议的商品房预售制度又一次被推上了辩论台。取消预售房制度无疑将是对地产业的“强力”一击,严重考验地产商资金链。如若实施,资金雄厚的央企不利影响较小,部分实力较差房企将退出行业,或加速地产业整合。

什么是商品房预售制度

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预先出售给承购人,由承购人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的行为。具体来说,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没取得房屋产权证房屋称为期房。开发商出售期房称为预售,购房者买房时就要与开发商签订房屋预售合同。这个制度即为商品房预售制度。

商品房预售制并非是中国的原创,出现于香港,1956年,香港政府出台了制度,正式以法律的形式对楼花预售进行规范管理。由于国内房企普遍缺少资金,商品房供应量小,国内借鉴香港房地产开发经验,引入了商品房预售制度,并在1994年建立。目前各主要城市商品房预售比例普遍在80%以上,部分城市甚至达90%以上。

南通下半年3区22盘将交付 求快求稳看过来

得益于两年前楼市的空前繁荣,两年间开发的房产项目支撑起了庞大的供方市场,而2012年下半年很多项目都将走到交房的句点。楼盘的交付对某些开发商来说是完美的结束曲,而对另一些开发商来说只是尴尬的另一个开始,在市场整体行情唱衰的背景下,有一大拨即将交付的房源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现房。而光是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3大区就将产生22个“被现房”盘,产品也囊括了低、中、高价位的各色楼盘,下面就对这类房源做一番罗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