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新房去化超6成 库存消化至少5年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7-18 00:00

[摘要] 今年的成交量远远不及去年同期,尽管今年上半年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用到极致,以及各种政策利好的刺激,但是在调控了一年多后,市场的整体氛围依旧浓厚。

唱响"去库存"赞歌 通新房去化超6成!

2012年的上半年,南通楼市成交从年初的谷底走向了年中的“红火”,回暖之势尽显。根据南通房产信息网显示,南通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2012年1-6月南通市区共计成交商品房3956套,成交面积为110.4372万平方米,其中普通类住在成交备案2361套,对比2011年下半年,今年的通城楼市似乎又有了新的生机。

然而市场真的回暖了吗?据了解,2011年上半年市区商品房总成交5578套,成交总面积为756000.42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成交备案4303套。可以看到,今年的成交量远远不及去年同期,尽管今年上半年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用到,以及各种政策利好的刺激,但是在调控了一年多后,市场的整体氛围依旧浓厚。为了还原楼市成交略涨的真相,南通房天下近日对今年上半年的市区市场库存及去化量进行了一番调查。

目前市区新房已推去化量超六成

根据统计,南通市区2012年(截止7月15日),市区主要在售住宅总量为78664套,目前已推住宅总套数为39566套,其中2012年上半年市区共推出5145套,目前市场已推剩余量为14143套,占比已推总量的35.75%。从数据整体可以看出,上半年通城开发商推盘意图并不热烈,主要还是以消化已推盘为主,已推去化量为64.25%,而市场供应量仅为市场总量的一半左右,这对于通城开发商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压力,而据统计,市区下半年仍有不少纯新盘喷涌入市,市场饱和度将更加明显,开发商之间的“斗争”也将日趋激烈。

 undefined

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库存量方面只上不下的局面终于告终,南通市区2012年(截止7月15日),楼盘库存总量为53225套,其中主城区5375套,新东区7936套,新城区9036套,港闸区22298套,开发区8545套。可以看到,港闸区的库存量是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其总量占据总库存的41.88%,可以说是非常庞大的一个数据,与此同时,新房源还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从上表中上半年港闸区推盘量1380套位居五区之首,而随着楼市成交的快速增长,以及开发商对楼市的看好,港闸区开盘数量仍在直线上升,该走势短期内不会有下降的势头,库存压力依旧不小。

[Description]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国务院密集调研楼市 重磅政策可期?

南通买房24招杀价全攻略 如何抄底不被坑(图)

开发商饥饿营销吊购房者胃口 只给3选房(图)

夏季楼市要"中暑"?南通市场平稳度夏

开发区4家品质地产"走进携程" 7月火爆开启

售楼不打烊 房天下全天候购房平台—“夜闪购”震撼登场

北京“合作建房”欲降房价40% 专家多不看好

打工仔骗贷集资成千万富翁 名下4处房产开宝马娶3个老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