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血泪总结:南通首套房贷款必备证明材料通关秘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5 00:00

[摘要] 强人网友总结了一套"首套房贷款必备证明材料通关秘籍",对于那些准备首次置业的网友来说,可谓宝典,现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该秘籍系本人活生生的血泪史的经验教训,只针对刚需首套房贷款人士,公务员炒房客慎入!

强人网友总结了一套"首套房贷款必备证明材料通关秘籍",对于那些准备首次置业的网友来说,可谓宝典,现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该秘籍系本人活生生的血泪史的经验教训,只针对刚需首套房贷款人士,公务员炒房客慎入!

1、纯商贷型:

纯商贷是最简单方便的,但同时也是产生利息的方式。(就是变相的给钱好办事的风格)银行一般会怂恿商贷,他们有业绩提成。

纯商贷需要准备的材料证明: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簿及复印件、单身证明(或结婚证及复印件)、无房证明(户口所在地和购房所在地都要打此证明)

现在南通首套房商业贷款各家银行基本都是85折的利率,很好申请。这些材料证明里单身证明和无房证明在南通所认定的有效期是一个月,就是说要在办好这两个证明的一个月里提交。

如果购房合同上写的是一个人名字,还是单身,就办了,不然已婚人士双方要在双方的户口所在地打无房证明(一个地方的除外啦)。所以单身的刚性需求的同志们千万不要那么冲动领证啊,不然好多麻烦~

2、纯公积金贷款

先去南通住房公积金网站上查询下自己可以贷款多少,再查询下是否连续正常缴纳公积金6个月(补交和断开的都不算),然后开始准备繁琐的一堆证明吧!

纯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证明: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簿及复印件、单身证明(或结婚证及复印件)、无房证明(N多,单独一段来说)、连续6个月的参保证明。

单独说说看这些无房证明吧:如果就写的单身的人的名字,要给出户口所在地无房证明、购房所在地无房证明、有过记录的暂住地的无房证明、转过户口去过学校的有时也要开学校所在地的无房证明。最可恶的是,你身份证和户口簿上的具体地址是住宅的话,要出示该住宅房产证的复印件,否则要重新开具该地的无房证明,并写清楚这个地址的房屋不是我名下的。(但是现在房管局都是统一格式开的无房证明啊,尼玛!)

如果是已婚的,那恭喜了,除了你自己要开一堆证明外,你老公老婆上面要开证明的地方,你都得开一遍,而且注明地址。节哀!其实也不是非都要开一遍,但有时银行就会这么要求,防止他们交上去审核不过。对公务员和对咱们老百姓的做法是两样的!

3、组合型贷款

顾名思义,就是公积金和商贷的组合型贷款。

组合型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证明:

如果写的是一个单身人的名字,按照公积金贷款的证明准备就可以了;如果写的是两个单身人的名字,那么做商贷的那人给出的无房证明上也要注明地址或者出具居住的房产证复印件,证明非本人房屋(那要开无房证明何用!)

如果是已婚人士,还是那句话,你老公老婆开无房证明的那些地方你也都要开无房证明,而且还要注明地址......

这些个证明里其实用到的主要就是身份证和户口簿,婚姻证明是查看你有无配偶,配偶的购房状况,无房证明是交契税时优惠用的。另外打无房证明的单身人士要先去打单身证明,因为办无房证明时需要出示。那为毛要那么多无房证明呢?!因为只有这个是交手续费的,20元。

延伸阅读:

新东主城交集9字头 两区热盘动态报价

通启高架C标将通车 新城东区10盘蓄势以待

楼市回暖趋势明显 通城楼市"暑七"不放假

2012年南通城建大事记盘点 那些开天辟地的事儿

南通买房常识扫盲 住宅不可以靠近的建筑

南通楼市6大猜想 下半年无"底"可抄?

中国南通IT领袖峰会暨颐高进驻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