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6月优质地块再流拍 1宗成交难振旗鼓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2-07-02 00:00

[摘要] 2012年已过一半,全国房地产市场在逐步的回暖升温,土地市场最近也颇为热闹,各地地王争斗战再度上演,南通籍地产大佬戴志康就和潘石屹在沪上了“斗地主”。但是斗归斗,整体看来,全国的土地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风生水起。

6月优质地块再流拍 1宗成交难振旗鼓

南通搜房网讯:2012年已过一半,房地产市场在逐步的回暖升温,土地市场最近也颇为热闹,各地地王争斗战再度上演,南通籍地产大佬戴志康就和潘石屹在沪上了“斗地主”。但是斗归斗,整体看来,的土地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风生水起。

数据显示,20个重点城市上半年土地出让金合计2264.3亿元,同比下降39 .8%。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2012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金合计425亿元,与2011年上半年的986亿元相比,则下降了56.9%。由于楼市长期执行严厉调控政策,尽管3月以来市场成交有所复苏,但是大部分开发商的库存积压严重,而且在没有优质地块的情况下,入市的积极性依然不高。

南通方面,5月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共出让地块4宗,地块总面积107278平米,出让总金额15910.4万元。其中商办地块2宗,地块总面积为60129.44平米,局势似乎有所好转,但是月份却又急转直下。数据统计,6月份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共挂牌地块地块3宗,地块总面积623019.94平米,建筑面积1072196平米,但是到最后实际只成交1宗,地块总面积309883.12平米,出让金额67554.52万元。开发区CR12012及CR12013地块的流拍,让土地市场刚刚冒出的一丝暖意,瞬间又冷却下去。

地块编号地块座落用地性质地块面积(平米)建筑面积(平米)竞得公司成交单价(元/平米)成交总价(万元)
C12011长江南路南、跃龙南路西、滨江公园东 商业309883.1<160000南通滨江投资有限公司218067,554.52
CR12012星湖大道南、通盛大道西一号 商业、办公、居住194456.2≤660000流拍————
CR12013沈海高速东、江港路南、乐成路北 功能区一:商业、旅馆业、办公;功能区二:居住(酒店式公寓)118680.7≤252196流拍————

CR12012地块,位于开发区的南通星湖大道南、通盛大道西一号,时6月份多方关注的一宗大体量地块,地块面积194456.17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66万方,其中居住≤219000平米、商业≥373000平米(其中大型综合商场一家,面积≥60000;星级酒店一家≥40000)、办公≥68000平米,这样大体量的地块在南通还是位列前位的,但最终以流拍告终。

一边是地王、溢价,一边是优质地块的流拍,目前土地市场这种冰火两重天情况的出现,可以归结为如下几个原因:

,在房地产政策颁布初期,开发商摸不清国家调控政策的底线,盲目恐慌性观望,地王降温,大多数房企储备过冬粮草。而今出现了松动,因此有卷土重来之势。但是,在房地产调控过程中,中央再三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国资房企不敢出风头,上市企业谨慎停手。开发商手上至少有足够2到3年开发的土地储备,也不急于出手购地,这是典型的和政策博弈。

第三,国家房地产调控误伤地方经济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完善当前宏观调控政策的“后调控政策”,中央政府抓住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地方政府围绕“刚需首套房”和“加快保障房建设领域的信贷资金支持”,地产研究院预计这将是2012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典型特点,毕竟中央房地产调控的国家战略要和地方政府经济发展实现,多少需要一点“专家治国”、逐步完善后调控时代政策的智慧和勇气。

延伸阅读:

2012南通楼市白皮书(年中版)

2012年中南通楼市白皮书之预测篇:利好不断楼市反转?

您打算何时买房?南通楼市年中放榜

细数南通房企的营销之变 半年卖房谁最给力?

城建开发利好 通五热门板块强势崛起

上半年土地出让金大降38% "土地财政"岌岌可危

40城个人住房信息已联网 未来覆盖500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