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将坚定不移加强调控 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5 16:29

[摘要] 住建部:将坚定不移加强调控 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5月17日下午消息房地产调控两年有余,近来陆续传出一些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消息,对此住建部房地产市场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今日表示,其将坚定不移加强调控,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抑制和化解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

本轮楼市调控已经两年有余,在限购令严格执行的情况下,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价格涨幅被控制。但对于调控会否在各方压力下放松,而放松后房价会否报复性反弹的担心和争论始终存在。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今日做客中国网时称,房地产市场走势要看市场自身的客观规律,特别是供求关系的规律,同时要联系宏观经济宏观政策的趋势。

张小宏说,目前房地产市场不仅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也和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信贷政策密切相关。随着市场深入调整,目前出现了不少有利于房价合理回归的因素,但也不否认还存在一些不利的因素,包括流动性会不会增加,各方面要求放松调控的呼声也有一定市场。

据中介机构统计,目前已经有30个城市对调控政策进行了调整,近日扬州市财政补贴鼓励居民购买非毛坯房的政策也被指为变相放松,引发市场关注。

从宏观面而言,近期也不断有金融机构发布报告警示房地产调控风险。澳新银行称,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其影响力已经明显超越了对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等领域,并开始向消费等其他领域进一步扩展。房地产市场的硬着陆甚至崩盘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将非常巨大,因此,应对这一政策作出一定的调整,以避免灾难性的后果。

张小宏称,中央已经多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来充分地发挥各种有利因素的积极作用,抑制和化解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坚持供需双向调控,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和房价合理回归。”(综合整理)

对于近期楼市成交回暖的“声音”,张认为是开发商以价换量以及银行信贷利率回归两方面因素造成,但是否回暖值得商榷。(综合整理)

他给出的理由是目前的成交量自住型购房成为主流,首次住房比重在7成甚至九成以上,部分降价促销力度较大的项目多是中小户型的住房,一些定价高的大户型成交则相对差些。(综合整理)

“开发商继续以价换量的空间还是有的,但投资投机需求空间已经没有。”张小宏如是称。(综合整理)

他认为,在近一个时期市场回调还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综合整理)

不过,张小宏表示,从统计局的数字来看,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增长,但增幅有所回落,新开工出现负增长,值得警惕和关注。 (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