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房价稳步下行"回归理性" "价格战"转型"品质战"

——专访弘阳上城销售经理 张东燕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5-17 14:53

[摘要] 据统计,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10日,全国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5个被叫停,也就是说,超八成地方新政获得通过或者被默许。近日扬州出台购房奖励政策、上海出台限购新政以及央行再次下调存准金等消息更是再一次引发舆论广泛讨论。各地微调政策频出,房价是否已经未回到合理价位?本轮调控

编者按:据统计,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10日,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5个被叫停,也就是说,超八成地方新政获得通过或者被默许。近日扬州出台购房奖励政策、上海出台限购新政以及央行再次下调存准金等消息更是再一次引发舆论广泛讨论。各地微调政策频出,房价是否已经未回到合理价位?本轮调控的“长堤”会否毁于“蚁穴”?就最近这些楼市的动态,搜房网采访业内的相关人士,谈谈他们对于此次的一波政策潮对于南通的影响及看法。

调控

南通搜房网讯 弘阳上城销售经理 张东燕:房价稳步下行“回归理性” “价格战”转型“品质战”

【搜房网】你好,关于最近的扬州新政、上海单身人士不可购第二套等等政策,相信张总监也已经听闻,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南通会不会也会效仿呢?

【弘阳上城销售经理 张东燕】最近大家都在讨论啊,我这几天刚听到的内幕,说给大家听听吧。据扬州的内幕消息,扬州新政出来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去办理过手续,享受购房现金奖励的情况。

【搜房网】这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因为成品房比较少还是?

【弘阳上城销售经理 张东燕】成品房的概念确实比较严,一个是因为毕竟这种产品较少;另外就是扬州的这次新政优惠还是比较少的,都是千分之几的奖励。而且说实话,老百姓对于这种地方政策反应还是比较慢的。比如咱南通就是一个慢热的城市,老百姓对于政策的敏感性比较低,他们更多地关注的利率是不是85折、房贷和房价的高低,可能中央出的政策反应度还高点,很少会主动去研究地方政策。

【搜房网】就像温总理提出,“合理房价”,老百姓几乎个个知道。

【弘阳上城销售经理 张东燕】是的,像行长、建筑部的出来说几句,他们肯定记得,但地方的还是很少主动关注。

【搜房网】那其实张经理提高利率问题哦。像这次央行再次下调存准率,是否会有降息预期呢?

【弘阳上城销售经理 张东燕】我觉得像我们附近的上海等地随时会被叫停,这些日子说75折、85折等等,也让老百姓跟着受了不少苦,主要是市场的方向标一直在变,老百姓只能跟着不断纠结和跟风,其实我建议,现在这个利率是比较不错的,之后可能会被叫停,希望近期购房者能抓住这个机会。

【搜房网】既然张经理建议购房者抓住这个机会,但购房者还是会观望,毕竟总是希望这个房价能够再下来一点。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会不会对贵项目的销售也有一定的影响?

【弘阳上城销售经理 张东燕】其实吧,最近微调政策这么多,政府也提出“回归理性”,现在看房价其实已经稳步下行了,但因为调控时间需要很长,另一个土地成本太大,一些拆迁、安置房还没有安排好,南通的房价已经处于一个较合理的阶段了。

市场进入稳定期,开发商成本下不来,再降价就无利润,那这时候宁愿不卖了。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出手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最后,我觉得,房价稳步下行到现在,价格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未来势必要进入“品质战”。

访谈背景:

江苏住建厅为扬州辩护:与限购挂钩有失偏颇

央行再下调存准率 加快南通购房者买房步伐

上海限购政策从严执行 欲让市场保温

28城新政过关 超八成置楼市调控于何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