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楼市冬去春来 房价走势牵动人心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4-18 02:00

[摘要] 3月以来,南通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金三”已经谢幕,“银四”同样值得期待。在房地产市场行情逐渐转好的形势下,南通房价走势依旧牵动购房者的心。

3月以来,南通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金三”已经谢幕,“银四”同样值得期待。在房地产市场行情逐渐转好的形势下,南通房价走势依旧牵动购房者的心。

成交量上升 刚需释放

根据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继三月楼市大幅破冰之后,四月初楼市出现逆转,上周多个城市环比大幅下降,同比下跌城市亦有所增加。不过,由于3月“小阳春”楼市去化情况良好,令开发商推盘意愿大增,4月楼市成交或将因有效供应的增加而继续活跃。

房天下监控数据中心显示:2012年3月,南通市区住宅成交总计487套,较2月份成交量环比上涨247.86%,非住宅成交262套,2月仅成交18套,环比增涨1355.56%。可以说,三月南通楼市会暖风劲吹。四月,将是上半年的重中之重。如何将"银四"化,首先还是要看房企的动向。目前的南通楼市已经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而购房者也不再是盲目投资,他们更加的理性化,务实化。

4月首周,南通商品住宅成交35套,较前一周环比下降89.77%,非住宅成交41套,较前一周成交量环比下降32.79%,受清明小长假等因素影响,南通新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第二周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142套,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市区住宅成交备案73套,环比上涨108.57%;非住宅成交69套,环比上涨68.29%。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南通楼市近期出现的成交高峰主要缘于开发商降价、促销力度加大,以及压抑了一段时间后消费者刚性需求的释放。

购房者:在买与不买间纠结

从3月份的成交数据不难发现,南通楼市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小阳春,但仅凭3月的数据并不足以证明南通楼市已经开始全面回暖,一部分购房者依旧踌躇不前。据房天下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9.81%的网友认为南通房价已处于合理水平;2.26%认为应下调5%以内;5.66%认为应下调6%-10%;7.17%认为应下调11%-15%;23.4%认为应下调16%-20%;而认为应下调20%以上的网友占据了五成。同时有超五成受访者选择在房价下调20%后出手买房。显然,当前南通房价离购房者的心理价位仍有一段距离。

延伸阅读:

新城28大项目强势推进 房价破万力证

把脉楼市走向 二季度南通房价继续下降?

南通升级三线新兴城市 环线周边4380起潜力盘推荐

南通房价真能跌一半?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南通购房者置业调查:超5成欲二季度买房

摄影师冒死航拍各国住宅 香港密集到让人吃惊(图)

恶俗雷人的开发商楼盘广告 一看吓一跳(图)

2012五一放假安排 网络评选最适合出游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