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上广"的诱惑PK"返乡置业"的现实 怎样取舍

房天下  2011-01-05 16:57

[摘要] 究竟是大城市的发展诱惑力大,还是“返乡置业”买套房更加现实?南通搜房网业主论坛日前发起了“高不可攀的上海房价PK 安逸舒适的小城生活”话题,让广大网友来讨论“北上广”和南通,究竟怎样取舍。且听听广大网友们自己的心声。

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的城市,曾经是多少人挤破脑袋想进去的“香饽饽”,是很多年轻毕业生或者想开拓事业的人走出蜗居的小城、寻找机会的。但是随着物价的不断攀高、房价陷入越调越涨的怪圈,“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成了很多在北京广州上海这些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共同的抱怨,“逃离北上广”,这句响亮的口号越来越深入人心!

南通人在一外打拼的大有人在,留在南通与城市共发展的也不乏其人。面对一线城市越来越难以承受的房价,那些曾经“只愿意看大都市弥虹闪烁”的人纷纷选择回到南通寻找自己的“避风港”和真实的归属感。还有部分在南通工作的非本地人,却觉得南通的房价也越来越高,也快到自己难以承受的境地,或许回到自己的家乡才是王道!

究竟是大城市的发展诱惑力大,还是“返乡置业”买套房更加现实?南通搜房网业主论坛日前发起了“高不可攀的上海房价PK 安逸舒适的小城生活”话题,让广大网友来讨论“北上广”和南通,究竟怎样取舍。且听听广大网友们自己的心声。【参与讨论

参与话题讨论的众多网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年轻人,有70%的网友选择了待在家乡南通,一个很诗意的网友发表言论说:“如火箭一样飙升的房价,摧毁了我们的一点骄傲!我们像蚂蚁一样在都市的晨曦和夜晚中踟蹰。”她认为“漫步在濠河边上,欣赏着濠河的夜景,偶尔也攀爬到狼山的顶头,接受长江的洗礼!虽然平淡无奇,却也安心如意!”这样的想法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网友“一路走来66”认为 :“南通和上海一样的也是生活。环境也的确有所不同。南通虽小但也小巧玲珑呢。上海是大都市呆过就行了。真正想呆的还是南通,有自已的亲人和朋友。”

也有网友还是对一线城市比较向往,但是这部分人占少数。

网友“rainswang888”认为:“撇开房价和堵车的问题,觉得还是大城市更适合生活。前段时间去了北京,印象深刻的是公交几乎都一元,地铁二元.刷卡的话公交是0.4元,地铁大概1元左右.再看看南通呢?特别是交通。”这段言论就明显看出对大城市的一种“膜拜”。

还有很多的网友认为一线城市固然不敢恭维,但是以南通目前的物价、房价水平看,也不能算是“安逸舒适”的小城,以“tidiyy”为代表的一部分人就发出了“南通的房价高的离谱了”的感叹!“漫步键盘”也认为“安逸舒适的小城生活,不包括南通”。

究竟是大城市发展好,还是回家买房好?一时之间真的很难让人取舍,就像“sunstone2009”说的“得失之间,到底意难平。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这种想法估计是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参与调查:春节将至您是否考虑返乡置业?

延伸阅读:

2010年底南通土地市场现"推地潮"成交额涨5倍

2010之战 南通商品房销售与楼市政策谁赢?

南通楼市跨年稍显惨淡 住宅成交较上周降1成

未来五年 南通市区将新增廉租房500套

2010年南通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荣耀揭榜 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