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加息传递调控信号 2011年南通楼市前景看好

——就央行加息专访新景祥高级业务发展顾问潘为民

房天下   2010-12-29 18:44

[摘要] 央行年内的再度加息,引发了各界的讨论,明年楼市的调控和走势更加扑朔迷离,南通搜房网独家采访了新景祥高级业务发展顾问潘为民,听听他的看法。

采访背景:央行于12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这是继10月20日以来央行于本年度第二次加息。

央行年内的再度加息,引发了各界的讨论,明年楼市的调控和走势更加扑朔迷离,南通搜房网采访了新景祥高级业务发展顾问潘为民,听听他的看法。

搜房网:之前央行决定从12月20日提高准备金率,很多人就猜测央行会加息,但是在12月26日元旦之前,却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您认为央行选择在2010年底这是时间节点再度加息,是为什么呢?

新景祥高级业务发展顾问潘为民:利息、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是较为常见的金融调整工具,也是使用较为频繁的金融调整工具;此次加息是央行基于对现有经济状况以及未来经济走势的判断,并非具体指向某个行业或者具体指向某个目标;整手段在哪个时间节点都现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瞬息万变,基于这样的因素,这样的金融调有可能。

搜房网:加息不仅增加开发商的资金成本,还有可能令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资金链进一步被压缩。从购房者的角度说,加息后,100万20年的住房贷款,增加月供152元,会给很多人加大负担,您认为央行二次加息,对开发商、购房者哪一方影响更大?

新景祥高级业务发展顾问潘为民:开发商也好,购房者也好,不具体到每一个个体,谈不上哪个影响更大;加息的意义,更多的是给开发商和购房者一个信号,让房地产市场的每个参与者能够更好的、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投融资规划或者买房规划;让一些不合理的开发投资和不理性的购房投资得到遏制;如果具体到南通市场,毕竟更多人的贷款额度没有达到100万这么高,所以具体到每个月还款额增加幅度并不会太明显;但因为元旦以后所有往期贷款利率都面临调整,购房者会在1月份还贷的时候立刻感觉到月供的增加;也提醒购房者在一月份还贷款的时候稍微多存一些钱,不要因为还款额不够影响自己的信用等级。

搜房网:有观点认为单纯加息无助于稳定房价,您认为此次加息会对房价走势产生何种影响?对即将到来的2011年的南通楼市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新景祥高级业务发展顾问潘为民:我们注意到2010年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年,4.17新政9.29新政的调控力度前所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2010年政策出台后的一段时间商品房成交量是有较大的降幅但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反而是稳重有升。央行选在“圣诞夜”公布加息政策,“目的主要是为抑制通货膨胀,对楼市的影响客观存在,但是直接作用不大,想单纯靠加息稳定房价是非常困难的。

2010年对于南通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意义非凡,是量变到质变的一个飞跃。2010年一线房企中华润、万科、保利以及新加坡房企骏和置业都先后入驻南通房地产市场,目前尚有其它一线房企在蓄势进军南通。品牌开发商纷纷进驻,南通房市群雄逐鹿的时代来临。虽然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会有滞后性但客观的讲本次加息对2011年南通房价影响不会很大。南通房地产前景看好,在这样一个整体环境较好的情况下2011年的南通房价依旧看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